流浪行星P一脚踢爆气囊

我知道丈育很急,但你先别急。你这么喜欢应该给你全家都纹上,我代替三千万光棍感谢你哈。

【空楠】电离氢(3)

环太平洋AU,有借用,这个哥哥会更反人类一点。




镜头所能捕捉到的最后部分是打量漆黑的海水像冰冷的熔岩一般涌入驾驶舱,紧接着是大片的寂静。

随后,就像是一滴水掉进了热油锅里。

整个指挥大厅都沸腾起来,面对目前为止最强的机甲“超能观测者”的失败,所有人都显得无所适从。

只有齐木空助的脸上,露出近乎是平和的笑容。

“吼猴正在接近海岸线,那里还有民众!”

他猛然想起,母亲还和那个没用的父亲一起在广场上观看转播。

而此时的广场也已然乱成了一锅粥。

在人群的尖叫和吵闹声中,齐木国春用自己在欧美人种几乎算得上是瘦小的身躯牢牢地护住妻子久留美,他的眼镜早就不知道丢到哪里去了,就算是没有弄丢,在漫天的暴雨中,他也几乎看不见什么。

所有人都疯了,因为刚才的那场失败。

前所未有的失败,被粉碎的凯旋。

人们现在脑子里想得只有一件事情,就是逃命,逃离这里。

他们挤在一起,就连蚂蚁都要比人类井然有序得多。

因为人的跌倒,惨叫声不断响起,齐木国春只觉得似乎是全世界的力量都在试图分开他和他心爱的妻子。

“妈妈!”他呼唤着久留美的名字,“我们必须离开这里!”

久留美或许说了什么,但震耳欲聋的喧嚣声已经十分接近了,事实上,现在的齐木国春什么也听不清。

他被人撞倒在了地上,蜷缩起来,整个人就像是被人踩在鞋底上的口香糖一般。

在数不清的腿中,他勉强抬起头来,看见久留美已经十分好运气地被挤到了安全地带。

“妈妈,你一定要!”

整个世界忽然寂静下来。

或者薯片,所有人都在看向转播屏幕。

“超能观测者”失败的残骸就像是什么可笑的丰碑一样,矗立在波涛汹涌的海水中。

而夺目的绿光刺破整个世界的昏暗。

那是原本不应该存在于世界上的,完全未知的超能力者。

“是……小楠?”

原本混乱一团的指挥中心现在也安静了下来。

所有人的目光,都被这不速之客吸引。

只有齐木空助的目光越过数不清的黑暗投向了一旁的轮椅,上面早就空空如也。

在有人注意到这奇怪的一幕之前,齐木空助从人群中挤了过去,挡住他人可能会投来的不经意的目光。

“那,是什么?”

评论员文章:

虽然我们都知道齐木博士对“超能力者”这个意象的痴迷,但是当真正的“超能力者”来临时,他却又表现出极力否认的态度。人们庆祝自己的心声,但是下一次怪兽来临时我们应该如何应对?是仍旧寄希望于“超能观测者”或者其他类似的铁疙瘩,还是更务实一点儿——我们需要的,是彻底的防御。

齐木楠雄的身影直到怪兽被彻底肢解后才闪回到轮椅上,齐木空助低下头,正好可以看见他隐藏在绿色镜片之后的紫色眼睛。

他除了衣服上沾染了了一些海水的腥咸味以外,没有任何的变化,仿佛那让人类节节败退的庞然怪兽对他而言只不过是如同撕开一页纸一般。

齐木楠雄空洞的眼神注视着他。

他想,自己最好不要笑得太开心,以免在这令人震惊又恐惧的氛围之中格格不入,他弯下腰去,在弟弟的耳边轻声说:“现在,全世界都知道你的存在了。”

“但只有我,知道你是谁。”

如果齐木楠雄不是处于全身麻痹的状态,现在可能会露出嫌弃脸,但他是,所以他只翻了个白眼。

“哥哥很快就会修好你的小玩具。”他说,“也会保守你的秘密,毕竟这是我们二人之间的小游戏。”

《猎人日报》记者采访“超能观测者”总设计师齐木空助

《猎》:很显然,“超能观察者”并不像齐木博士所说的那么厉害。

齐木空助:有意思,我认为机甲驾驶员操作不当的失误导致的失败,并不能算作是我的问题。

《猎》:现在民众都认为,在科学设计上不应该感情用事,齐木博士您所提出的条件——百分之百相信彼此的两个人——是否在设计上太过主观?

齐木空助:哦?所以民众把猎人计划当作什么?漫画里一腔热血的笨蛋吗?据我所知,超能观测者驾驶员们的失败和断联,完全来自于两个人的婚姻危机。在问责我之前,也许你们应该考虑的是给他们二人安排一个婚姻咨询师?或者绝育手术?

齐木空助:当然,我也并不在乎你们到底如何来评价我。如果有人自认为有能力取代我设计出比超能观测者更加优良的机甲的话,我当然欣然乐意让出我的位置。

齐木空助:另外,看到彼此之间所谓的信任链是如此的脆弱,难道你们真得不会因此而笑出声来吗?

“齐木博士,我很抱歉,但是最近引发的舆论危机已经不是我们可以应对的了。”负责人抱歉地站在他的身边,垂下头来,“您只是回去休息一段时间,等到舆论好转以后,我们保证我们永远都是欢迎您的。”

齐木空助只是低着头去看他,负责人的头上有一块颇具有喜剧感的斑秃,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宽慰一般地回答道:“当然,我不会介意的。”

“真的吗?”负责人猛然抬起头来,脸上是抑制不住的欣喜,“您真的不会因此而感到愤怒吗?”

齐木空助甚至是宽慰一般地说道:“我不认为我的愤怒有任何的必要。”

“那么,期待与您的重逢,齐木博士。”负责人长长舒了一口气。

一家人回国的机票是定在今天晚上,齐木国春和久留美腻在一起,分享着手上的小吃。

人们讨论着那日里出现的奇怪绿光,就像是他们讨论着猎人机甲战士一般,以一种颇具娱乐化的方式。

齐木楠雄已经能站起来了,显然海关也没兴趣去问他们“究竟是去哪家医院治疗这么有效”这种问题。

他忽然扭过头去,看见齐木空助提着行李箱子,站在另一个登机口。温和漫不经心的样子,就像是整个世界都与他无关。

评论(6)

热度(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