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行星P一脚踢爆粉气囊

带着你的油桶给我滚

【空楠】电离氢(5)

环太平洋AU,有借用,这个哥哥更反人类一点,我想要评论。




一路上相谈甚欢,燃堂力自然不是齐木空助的对手,被骗得团团转。

三人正要分别,忽然有一个穿着连帽衫的流浪汉不知道从哪里窜了出来,一瓶液体直直地朝着齐木空助飞了过去,就在将要泼到齐木空助身上之前,液体不着痕迹被挡住。

“这一切都是为了我们的同胞!”那个男人嘶吼道,“齐木空助,你是杀人凶手,你杀害了我的同胞!”

附近的员警很快赶了过来,将这个疯疯癫癫的男人带走。

齐木楠雄扭头去看齐木空助,看见他只是站在那里,一切如常,就好似刚才的袭击完全和齐自己没关系一样。

“你也得注意一下。”

久留美把齐木国春皱皱巴巴的衣服塞进洗衣机里,斥责道。

狼狈的男人摸了摸头:“我也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情。”

久留美挺住手势的动作,过了好一会儿,才扭过头来,扶住齐木国春的脸。

她的眼睛里全然是关怀:“要是爸爸有事的话,妈妈真得回非常难过。”

两人深情对视,明明已经结婚多年,却仍旧像是初恋小情侣一般把其他人排斥在外。

“对了,”齐木国春忽然说,“我被调到生命之墙去了,主编说是要取材。”

“生命之墙,那不是很危险?”

“是啊,但是为了妈妈,再危险我也会去的哦。”

久留美犹豫道:“如果实在不行,我们还有小楠,还有空空……”

齐木国春这时候倒是摆出些许父亲的样子来:“那怎么行,作为爸爸我本来就应该支撑起这个家的。”

“但要是小楠能帮帮爸爸找一份轻松又高薪的工作的话就更好不过了!”

你倒是再把那违和的帅气多坚持几秒啊!站在一旁的齐木楠雄吐槽道。

没有了机甲猎人,我们的未来是会更好还是更坏?

毫无疑问,这个计划浪费了我们数万亿美元,但带给我们的只有一座座可笑的丰碑。无疑否认那些英勇的战士,但寄希望于英雄总是可笑的。

特别是齐木空助博士,超能观测者的设计师,离开之前所说的,“机甲没有发挥到最大程度的唯一原因是我们的战士并无法心意相通”。

显然,将世界的存亡寄希望于两个人之间的感情上是可笑的。在此,笔者斗胆推测,这大抵是因为齐木博士的年轻和过于自信。据了解,齐木博士的日常生活也在退出猎人计划之后遭受了打扰,但比起他所遭受的不痛不痒的创伤,我们到底应该付出什么来弥补在猎人计划中所遭受伤害的战士和无辜群众才更应该被思考。

以及,全体人类向猎人计划全体参与者及其贡献致以最诚挚的敬意。

——《生命之墙日报》向您报到。

备注:原《猎人日报》已更改为《生命之墙日报》,标签变更起效日期为X年X月X日

“全世界都在感谢你的贡献,”电子屏幕上的人是防御工会的一名代表,他板着脸,看上去非常不好相处,“但是机甲被毁掉的速度已经大大超过了建造的速度,我们不能再这么继续了,希望您能理解,元帅。”

元帅看着面前那张可恨的脸,他现在没有任何和对方交谈的心思,但是却还要强装出公事公办的平静:“我知道,每一次牺牲的都是我的士兵。”

“这真是不幸。”

“但是,我们不能坐以待毙。世界上没有攻不破的墙,生命之墙一样,虫洞也一样。现在我们只不过是白白放弃我们的星球上属于我们的海域。”

“哦,极端分子的言论。”那名刻薄的官员说,“你该不会真得相信齐木空助那个还不满二十岁的孩子吧。”

“如果他说得是对的,那么我相信也无妨。”

“好了,元帅,我们已经给你足够多的时间了。”那名官员干脆无视了元帅的话,“我不关心超能观测者或者是其他的机甲有多么优良,我们会给你提供最后一笔资金,和一个位于澳大利亚旁的一个港口城市。”

“在这之后,我们将不会给猎人计划提供任何的资金。”

怪兽正在进化,攻击频率越来越高,防御强的建立也像是苟且偷生一般建造着。

齐木国春第一次来到生命之墙下时,所想到的是要建造一座这样的城墙,自己究竟需要舔多久的鞋子。

久留美忙着到处拍照,而工人们一群一群地从她的身边经过,没人注意到这再普通不过的一家。

天空下着小雪,冬天已经在不知不觉之中悄悄到来,现在已经是齐木空助离开伦敦的半年之后。

无视兴奋过度的爸爸和妈妈,这两个人无论来这里多少次都会兴奋过度,齐木楠雄跟着自己的哥哥,或者说是齐木空助跟着自己——无所谓。

他们在这里度过了甚至可以说是转瞬的短暂时光。

“目前最热门的漫画就是关于生命之墙的了,”齐木国春喋喋不休,“我想如果我工作再努力一点儿的话,说不定我们就能够一起搬进离海五百公里的安全区去呢。”

齐木空助想,日本就是个岛国,究竟哪里才能算得上安全区。

妈妈宽慰道:“爸爸也不要太辛苦了,就算是到时候我们去不了安全区,只要一家人能够生活在一起,我想我也满足啦。”

有人的声音不合时宜地打断了二人的互述衷肠。

“这不是齐木空助博士吗?”那个人咬紧头衔两个字,“怎么,又带着你的高见来生命之墙巡查了?”

齐木国春想阻止,但对方实在是个身材高大的建筑工人,完全不是齐木国春这种身材薄弱的漫画编辑能抗衡的,他瑟缩了一下。

注意到这边的纷争,齐木楠雄扭过头来,便看见哥哥的脸上照常挂着温和的笑容:“可不是嘛,来看看你们所谓的建筑奇迹。”

“因为你那可笑的契合理论,有人死了,你应该为此负责。”

在谈话之中,齐木楠雄也探查到了这个人的身世。

评论(8)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